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京开启

2014年09月22日09:0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亲身示范,首发“为中国加分”微博活动的标志性pose照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亲身示范,首发“为中国加分”微博活动的标志性pose照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连品洁)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中青旅大厦正式启动。国家旅游局、中央文明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旅游界知名人士、主流媒体与领队、导游、游客代表共同向全社会发起“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倡议。

    “为中国加分”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协办,在新浪微公益等社会化媒体平台发起的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9月19日,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中国旅游、文明旅游官方微信平台“文明旅游伴我行”、各级旅游部门的官方微博、主流媒体、全国知名旅游企业的官方微博、全国知名旅游达人共同发出“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倡议,呼吁网友以自拍、转发等方式承诺践行“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

    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亲身示范,首发“为中国加分”的标志性pose照——竖起大拇指,并上传到@中国旅游微博帐号和“文明旅游伴我行”微信平台,鼓励广大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和更多游客参与到“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行列中来。吴文学表示,去年,有近33亿人次的国人在国内旅游,有近1亿人次的国人到境外旅游,同时也有近1.3亿人次的境外游客到我国境内旅游,这既是国人走世界、看世界,也是世人在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一个巨大的双向互动。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张“中国名片”,都是展示中国形象、反映中国软实力的“重要窗口”。前几天习主席在马尔代夫访问期间特别强调,“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重在引导广大游客把文明旅游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外化为日常行为准则,真正做到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旅游实践中遵循践行。我们不能仅仅告诉游客“请不要不文明”,还要让大家知道什么是文明旅游,不文明旅游的后果是什么,让游客感受到文明是义务、责任和荣誉,进一步强化“人人都是中国形象”、“走出中国,你代表中国”、及“一言一行的改进,都在为中国加分”的意识。

    启动仪式上,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代表旅游行业发出倡议:广大旅游从业者将履行使命,以身作则,积极沟通,坚持不懈,用最大的诚意和耐心,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活动现场,五岁的女孩陈思危在现场朗读了《致大人们的一封信》;被誉为“中国最会玩老人”的花甲背包客、深受孩子喜爱的义务讲解员朋朋、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志梅等旅游界知名人士及中青旅的10个优秀导游领队现场分别获得中青旅颁发的“文明旅游之星”和“文明旅游使者”证书,他们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倡导文明旅游,鼓励公众加入到“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行列中。

    启动仪式上,中青旅导游、领队和游客代表在现场纷纷竖起大拇指,以自拍方式承诺践行“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并将照片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发布。现场还发放了“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书签、折页等宣传品,张贴了精心设计的“世界怎么看你,就怎么看中国”、“小声一点,才能听到更多”、“微笑,是全世界的通用语”、“谦让带来谦让,争抢带来争抢”、“旅行中,让我们聆听历史的轻语”等文明旅游宣传海报。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于9月19日--10月10日开展为期三周的网络晒照活动,号召更多的公民参与,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遨游网提供的旅游基金。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代表旅游行业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代表旅游行业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文明旅游之星代表合影
文明旅游之星代表合影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等为游客代表赠送《中国公民文明旅游指南》和旅游礼包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等为游客代表赠送《中国公民文明旅游指南》和旅游礼包
为领队导游代表颁发《文明旅游使者》证书
为领队导游代表颁发《文明旅游使者》证书
五岁的女孩陈思危朗读《致大人们的一封信》
五岁的女孩陈思危朗读《致大人们的一封信》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