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价格普涨三成 国庆你还出游吗?(图)

2014年09月24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价格普涨三成 国庆你还出游吗?(图)

  十一黄金周进入倒计时,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机票、酒店、跟团游的价格较平日均价普遍上浮30%左右。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线路价格最高,10月5日、6日后开始回落,建议游客错峰出游。

  机票方面,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机票价格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当天和9月30日。热门航线价格涨幅超过80%,而前后错开两三天则仍有价格减半的选择。

  酒店方面,青芒果旅行网最新发布的《2014年国庆出游预测报告》显示,国庆期间,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140%左右。酒店价格飙升,经济酒店和客栈每晚价格较平日上涨100-200元,最高涨幅超200%。

  同程旅游酒店部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黄金周期间酒店平均涨价约3成,预订数量比平时上涨了150%,很多城市酒店一房难求。

  与此同时,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内中长线旅游国庆报价普遍上浮10%至30%,中高端及自助游产品出游比例增长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期间,景区景点价格稳定,部分景点门票价格甚至略有下降,全国景区将迎来全年客流量的最高峰。与往年国庆不同,因多家旅游机构今年杀入景区门票价格战,计划自由行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网上查询优惠门票节约成本,更可以减少排队买票的时间。

  青芒果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全国景区门票的订单成交量环比增长近270%,其中古镇门票预订成交量增长近280%,华南及港澳地区成交量增长近300%。

  新京报记者 赵嘉妮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