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京八大处文化节下周一迎游客 邀市民祈福品重阳寿面

2014年09月26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大处文化节下周一迎游客

献礼

近万平米“祖国好”景观飘在松涛上。

祈福

游客可将“愿望”系在古树上。

读经

路两旁的转经筒上写有经文,市民读经感悟人生。

观艺

布朗族小伙展示压茶工艺。

留影

昨天,记者获悉,由八大处公园管理处主办的西山八大处文化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19日在八大处公园内举行。

活动期间,三山八刹装饰一新,隆重推出六组人文景观为国庆献礼。大地艺术品“祖国好”亮相。在虎峰山的松涛之间,占地近万平米的“祖国好”三个大字已“登上”山顶,告知人们国庆节即将来临,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问候。在门区,由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2014个中国结高高悬挂,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期间,还将有布朗族的小伙子展示纯正的普洱茶手工压制工艺,同时还有哈尼族的姑娘们在现场为游客们展示普洱茶艺。

另外,各寺庙内还推出挂吉祥牌、请如意符、搓“龙洗盆”、打金钱眼、敲吉祥钟等一系列传统祈福活动,将会伴随四方游客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同时,文化节期间,八大处公园将特意为来此就餐的老年人准备“重阳长寿面”,青年人为老人送上细致的关心和照顾,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园方还将在两处金鱼池举行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每位到此的老年人都可以进行免费的医疗咨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记者刘雪玉)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