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假期去哪儿?金秋十月与众不同的旅游地(图)

2014年09月26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假期去哪儿?金秋十月与众不同的旅游地(图)

额济纳旗胡杨林

国庆将至,民众即将迎来七天长假。秋天是个金色的季节,中国的每个城市都有其最美丽的季节。中新网生活频道为读者推荐三个适合秋天去游玩的目的地。没有拥挤的人群,也没有过度城市化的痕迹,在那里,或者可以见证到大自然最动人心魄的鬼斧神工,或者可以体味到千年来厚重深沉的文化底蕴,这才是在国内旅游的魅力所在。

1、西域与胡杨——额济纳旗

“胡杨,秋天最美的树,是一亿三千万年前留下的最古老的树种,只生在沙漠。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胡杨在中国新疆的塔里木……”课本里的《西风胡杨》让许多人从儿时开始便对胡杨林产生好奇和向往。 地处内蒙古西北角的额济纳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大胡杨林之一,而秋季是这里最美的季节,蔚蓝的天空下,胡杨林如火焰般的潮汐,植根于广袤的戈壁中。此情此景使得每年十月,驴友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欣赏震撼人心的胡杨林。

中新网生活频道推荐的两条线路均途径张掖,这里有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夕阳西下的时候是最美的。

推荐线路:

1、兰州出发:张掖丹霞--敦煌月牙泉--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金塔胡杨林--巴丹吉林沙漠--额济纳旗胡杨林--居延海

2、西宁出发:仙米彩林公园—八十里白桦长廊--卓尔山日出—天境祁连山—张掖丹霞--河西走廊—嘉峪关--金塔胡杨林--巴丹吉林沙漠--额济纳旗胡杨林--居延海

出行提示:

沙漠地区风大,早晚温差大(平均气温早晚3度左右,白天15-20度左右)提醒读者带上冲锋衣或棉衣;自驾的朋友务必选择性能好的越野车;另外,无论你是否喜欢摄影,去额济纳旗旅游都建议带摄影器材,捕捉那里异常美丽的风景,备用电池,三脚架、手电或头灯也是必备的。

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