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市交通委:7日21时起高速恢复发卡

2014年10月07日10: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天21时起高速恢复发卡

今日是假期最后一天,晚12点开始,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结束。首发集团表示,将在今晚21时恢复发卡。

临近假期尾声,从昨天下午开始,周边高速公路返京车流集中。其中,京藏高速康庄收费站、京开高速榆垡收费站、京承高速金山岭长城路段进京方向都出现了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

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的高速交通返程客流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增长,一是因为车主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日;另一方面跟车主看待免费高速的态度愈加理性有关。不过,预计今日下午高速路的高峰客流相较昨日要突出。

根据交通委预测,今日各条高速公路的返京车流将会有所增长,15时至19时为高峰时段,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6时至17时。预计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等进京方向交通压力突出。而受京港澳河北段断道施工影响,京开高速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榆垡路段,下午至晚间容易出现行驶不畅的情况,请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天24时,本市将结束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的免收通行费,市交通委拟定于今天21时恢复发卡。

另外,交通部门提示,节日期间京藏高速居庸关至水关路段出京、八达岭老路居庸关双向9时至14时容易出现拥堵,受前往八达岭、延庆出行游客增多,德胜门交通枢纽容易出现车辆积压情况。

□昨日路况

预计返程高峰 并未出现

昨天,市区交通基本良好,但进京高速,尤其是京哈高速和南六环于上午时分受多起事故影响通行不畅;下午时分预计中的返程高峰截至晚上6点并未出现。昨天只有少部分地区受流量大影响而行驶缓慢。其中,上午时段,香山植物园景区因持续车多,香山路和香泉环岛的上山方向出现车辆排队情况;另外,西外大街动物园前的东西双向辅路由于出游车流客流集中,一度出现排队等候情况。

□长假警情

1 北京站地区

发放招嫖卡片4人被拘

截至昨天,十一黄金周北京站总客流量超过120万人次,接近春运最高峰。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今年黄金周北京站地区实现了刑事类警情零发案。预计今天本市将迎来离京和返程最高峰,单日客流量将达到28万人次。

为了应对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的治安类隐患,今年十一之前,东城公安分局北京站派出所提前整治黑车扰序、无照游商和非法散发小广告等行为。据东城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之前的整治行为很有成效,所以今年黄金周期间,北京站地区延续了刑事案件零发案。此外,为了保障派出所应急处突能力,今年北京站派出所设立了处突勤务车,每辆处突车配备5名民警随时待岗,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在三分钟内赶到现场。

据了解,今年北京站地区黄金周警情主要以求助类为主,其中包括购物、吃饭纠纷,每天在30起左右。在此期间,北京站派出所打掉了一个专门在5星酒店发放招嫖卡片的团伙,行政拘留4人。

2 天安门地区

非法带路团伙7人被抓

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警方加大对天安门地区、故宫景区治安环境的整治,先后查获“收费带路”团伙等多名违法人员。

北京警方负责人介绍,近期,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连续接到群众反映,在天安门东、西红墙游客候检处有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以可以带领游客绕行、不必排队安检即可进入天安门广场、故宫为名,向游客收取每人10至20元的费用。

经调查,警方掌握了这个以刘某为首的、专门从事“收费带路”团伙的构成和活动规律,并于10月2日将7名团伙成员抓获。

针对故宫景区周边倒卖故宫门票和非法“一日游”的不法行为,故宫派出所采取撤掉警车、民警全部便衣等方式,在不法人员容易聚集的重点部位全面加强工作力度。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警方在故宫景区共查获倒票、非法“一日游”等扰序人员170人。

被查获的人员中,1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黄海蕾 王晟 钱卫华 田虎)

(责编:唐嘉艺、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