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五台山台蘑炖山鸡被指定价高 山西物价局:嫌贵就不要点

2014年10月07日10: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物价局:嫌贵就不要点

据《齐鲁晚报》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五台山景区明清街一家较大酒店的“台蘑炖山鸡”售价400多元,服务员称,用的是优质台蘑。

“一盘台蘑炖山鸡卖400元”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定价太高”、“物价局是摆设”,也有网友认为黄金周“水涨船高”,是市场行为。

10月4日,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官方微博回应称,“市场经济时代,市场调节。只要是明码标价,你愿意买,他愿意卖,即可成交。同一只鸡,所处地域不同,它的售价不一定相同。您有体会吗?”

山西省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刘复贵告诉记者,之前没有听说过关于台蘑炖山鸡定价太高的举报。他表示,餐饮业的定价已经放开十几年了,物价局不管。除非价格高得离谱,否则物价局不会干预。“明码标价,嫌贵就不要点,但不准强买、宰客。”

(责编:唐嘉艺、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