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花样日本美食 CNN带你“吃转”寿司【2】

2014年10月17日09: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样日本美食 CNN带你“吃转”寿司

蘸作料

芥末

  3.使用筷子

  尽管泽田师傅为顾客提供筷子,但他却不愿人们用筷子夹寿司。快速扫视一下一般的寿司屋,你会发现绝大多数日本人还是更愿意用筷子吃。毕竟用筷子看起来更雅观一些。如果蘸了佐料之后,你想倒过来吃,那用筷子还会带来棘手的问题呢!虽然也能吃到,但吃相真不怎么雅观。当然,寿司饭团蓬松才能形成入口即化的感觉,这也是不易用筷子夹的另一个理由。而且用手抓着吃会显示出你真的是个寿司fan。泽田师傅也认为,就像在印度吃手抓饭一样,手抓寿司才会真正令你体味到寿司的魅力。

一口一个

  4.预定

  很多一流的寿司屋并没有菜单。即吃即定最好。寿司搁放太久,寿司的温度、质地和水分都很容易改变从而影响口感。这就会对寿司屋较一般餐厅要求更高。一定要多重复几次自己最喜欢的食材,最尴尬的就是顾客未能提前告知师傅不喜欢或过敏的食材。对于那些日语不流利的顾客群,像泽田这样的寿司屋就会在预定前和顾客的门房或会讲日语的朋友交谈,确保万无一失。不然你可以在一定的预算内订购一个套餐,或者写张纸条,让那些不提供套餐的餐厅师傅照看一下你的需求。当然,饮料一般不算在套餐内。连锁寿司店大多提供图片菜单,更方便你做出选择。

泽田寿司屋

  5.饭后茶饮(agari)

  日本寿司店通常会在用餐后提供绿茶或玄米茶。当然,要是你喜欢清酒或啤酒,可以提前打招呼。

  在许多高档的传统餐厅,账单就是写了一串数字的纸条。虽然新生代寿司师傅对顾客很友好,但即使是当地人,顶级寿司屋仍然令人生畏。实际上也很少有人去那里消费。如果真的有个日本朋友经历了和你相同的事,不必惊讶他们的反应,因为大抵和你是一样的。

上一页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