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西金秀县美村屯 列入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4年10月17日13: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极具瑶族风格的美村屯大门
极具瑶族风格的美村屯大门

日前,国家民委发布《关于命名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全国共有340个村寨被列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予以命名挂牌。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金田村美村屯榜上有名。

金秀县美村全屯52户230人,全部为茶山瑶,民族风情浓郁,全屯房屋外墙为仿砖青水墙,墙上绘瑶族图腾、瑶族传统图案,窗户包木,配以吊脚楼结构,整体体现茶山瑶民居建筑风格。坐落在金秀大瑶山自然保护区内,背倚风景秀丽的罗汉山,面朝国家4A级莲花山旅游风景区,风光秀丽,气候独特,基础设施建设完好,交通便利,是一个环境优美的茶山瑶村寨。

2008年,自市民委和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将美村屯列为民族工作示范点后,美村屯按照生态立村、旅游强村、产业富村的宗旨,充分挖掘和利用原生态的瑶族文化推动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并依托莲花山景区、罗汉山和河口峡谷风光,以民俗风情浓郁的瑶寨、瑶族歌舞、自然生态及人文景观为支撑,展示瑶族民俗生态文化,在水源林区内起到辐射作用,带动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促进生态保护与发展致富双赢,把示范点建设成为瑶族民俗生态文化特色旅游产品,使之成为金秀乃至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孙雪丽)

一幢幢整洁的民居房屋
一幢幢整洁的民居房屋
瑶族群众身着盛妆赛歌会现场
瑶族群众身着盛妆赛歌会现场
美村屯远眺
美村屯远眺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