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资本注入旅游业 戴斌称2014为旅游和资本融合元年【4】

2014年11月05日08: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和资本融合元年”

■ 趋势预测

资本将大规模投入景区等资源方

前阿里巴巴航旅事业部总监、“在路上”联合总裁中玉表示,旅游是下一步互联网发展的重头戏,也将是互联网巨头投资的重点领域。18个月左右,旅游电商的价格战,可能会“打死一些小公司”,争夺的关键期在明年一年以及后年上半年。如今机票和酒店市场的格局已经基本稳定,但度假市场的格局还没有确定。18个月之后,第一阵营、第二阵营、第三阵营,可能会划分得更加清楚。

中玉认为,明年资本将会大规模投入“资源方”,比如现在,资本已经在收购景区,购买一些游船。酒店、景区、航空,还有各种各样的游船等资源,会被资本看得很重。而线下企业对资源的把控率会提高到很高的要求。旅游毕竟还是卖资源,谁有资源,谁就能在这个行业中站住脚。所以很多资本会投一些线下的公司,进入线下传统的旅行社,而传统的旅行社会加大力度整合线下的资源。整合后,线下传统旅行社的服务能力上升,也能够方便线上企业更好销售。

在线上这个领域,资本对目的地市场的关注程度会更高。旅游的吃喝玩乐等对目的地的消费,可能会不弱于以往的团购大战。目的地市场会有很多人冲进来,会有很多资本来做。比如说,云南的酒店住宿、当地美食、接驳交通等目的地市场,以及包括境外目的地市场,都会有很多资本涌入来做。

更看重新兴消费需求增长

百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段冬东认为,未来,大家非常看好出境旅游的爆发性增长趋势,资本会为旅游增长的大势助力。此外,资本会更看重新兴消费需求的增长。中国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人群,在未来旅游消费市场中将逐渐崛起,成为新兴消费需求的主力军。资本肯定会向新兴需求市场倾斜。资本也会考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之间的转换。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也就是移动互联网用户占到了4个亿,所以今后,很多的资本会投入到移动互联网。

段冬东说,在企业内部来说,未来资本一方面会流向企业的运营,通过技术的改造,改良销售端、客户端等内部运营系统,提升工作的效率。这即是“互联网投入”。第二会投入“资源”,譬如对于海外目的地来说,企业通过规模优势和资本优势,可以获取性价比更好的“目的地资源”。第三是人才,资本能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到企业中来,支撑公司的长期发展。此外,资本依然会投入到市场流量和品牌宣传中去。

改善旅游产业链将成为核心

爱旅行CEO袁伟认为,未来资本和旅游融合的一个方向是,用资本来改善整个旅游产业链,特别是供应链。袁伟指出,对于不少传统的供应商来说,仍然停留在用EXCEL表格统计报名人员的时代,以及用QQ传统文件的时代,资本应该用于对旅游产业链的系统化改造。资本可以帮助供应商办公系统化,提升效率。如今,不少OTA的前端销售已经比较先进,但是供应链落后,也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2015年,资本进入到旅游业的供应链中,应该是一个核心。

上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