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九届北京文博会河北展区反响热烈

河北特色文化产业备受瞩目

2014年12月12日13: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妹芝厅长参观河北展
张妹芝厅长参观河北展

2014年12月11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位于主会场1号馆2层显要位置的河北展区热闹非凡,展台正门矗立着刘关张三尊大型雕塑,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啧啧称叹。“古有刘关三兄弟张桃园三结义,今有京津冀三地大融合”,一位观众的话引来大家一片掌声。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于2014年12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该博览会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内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文化产业展会。河北与京津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产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文化产业溢出,根据河北省政府批示,由省文化厅承办河北省参加北京文博会相关工作。

今年,河北省参加北京文博会,以“区域协同 希望河北”为主题,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背景,以厚重文化资源为底色,以河北省特色文化产业为重点,采用灯箱、展板、实物、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通过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展示了博大厚重、绚丽多彩、创意迸发的河北特色文化产业,实现了河北经济社会与文化在河北展区聚合荟萃,科技与人文在河北展区交相辉映,历史与现实在河北展区汇集交融,向国内外传递了一张靓丽名片,展示了河北文化的魅力和软实力。

本次展会,河北省共设计展示灯箱40个,展出实物200余件,策划推介文化产业项目100多个,涵盖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动漫游戏、手工技艺、文化科技等门类,除编印发放招商册外,还在本届组委会官网进行了发布。(王璐)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李建华副厅长参观河北展
李建华副厅长参观河北展
精美商品吸引眼球
精美商品吸引眼球
桃园三结义石雕亮相河北展
桃园三结义石雕亮相河北展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