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云龙湖旅游景区通过国家5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2014年12月12日14:44    来源:徐州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龙湖旅游景区通过国家5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昨天下午,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云龙湖旅游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景观质量评审,再经过一年创建期内的明查暗访即可通过验收,拿到5A级景区金字招牌。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全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荣誉,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实施。11月2号,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申报5A级旅游景区资源景观价值评审会”。专家组认为,云龙湖景区在自然景观价值、人文科学价值、历史文化价值及市场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较高标志性和代表性,景观资源丰富,观赏游憩度高,旅游资源和景观具有唯一性,达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价值标准和要求。11月26号,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申报5A级旅游景区资源景观价值评审会”结果。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香银:这一次通过是指我们已经取得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资格,是这么一个概念,不是说已经通过了5A级景区的创建,现在开始正式的开展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

云龙湖风景名胜区以云龙山水自然景观为特色,拥有水上世界、刘备泉、苏公塔、生态岛、十里杏花等众多景观。1984年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4年12月,云龙湖与杭州西湖结为"姊妹湖";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2年7月正式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

(责编:高丽、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