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长春智慧旅游:3款手机客户端带你走进旅游新时代

2014年12月23日09: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春智慧旅游:3款手机客户端带你走进旅游新时代

“长春十五景”APP客户端。王帝元摄

  “长春十五景”APP客户端。王帝元摄

  长春以“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为主题,结合全市旅游资源和产品现状,为宣传长春市独具特色的警示性文化、生态文化及新景观,先期开发完成了“伪满遗迹”、“长春生态游”、“长春新十五景”3款手机APP应用系统及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优游者旅游网。

  借此,走马观花式旅游或成历史,互动式旅游将为游人带来全新的体验。依托互联网等新技术,长春旅游业迎来“智慧旅游时代”,不出门就可以在网上游览各个景区,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不看地图即可自由游览30多个景点。游客到达某个景点附近,手机APP也将通过语音或文字对该景点进行介绍。

  手机APP应用及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伪满遗迹手机App应用

  进入长春市旅游局网站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

  伪满遗迹手机APP客户端,将长春市区内的“伪满历史遗迹”串成一条文化线路,深度介绍伪满时期遗留下来的历史建筑物和他们令人寻味的文化背景。具有遗迹信息图文展示、GPS导航与地图指引、语音自动播报的功能。

  长春生态游手机APP 应用

  长春生态游手机APP客户端,整合了长春市周边各类优质乡村游资源,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乡村度假资讯。具有度假村及商家信息、 GPS定位导航与地图指引、语音自动播报的功能。

  长春新十五景手机App应用

  为全面展示“美丽长春”,长春市旅游局会同长春市旅游协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旅游从业者、爱好者组成评审小组,制定评选标准,对近年来长春市城市建设新景观逐一进行考察和评审,最终确定了“长春旅游新十五景”。该款APP将详细地介绍这新十五景的概况、特色及功能,并附上图片和语音介绍。该软件可为游客GPS定位,并直接规划线路导航到景区。具有图文展示、GPS导航与地图指引、语音自动播报的功能。

  此外,以上三款APP都具有“走进长春”的版块,更直接的让游客感受到长春的人文地理,使长春的风土人情更形象地通过移动互联网被感知。

  长春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优游者旅游网

  区别于国内其他旅游平台产品广而不深的特点,“优游者”立志于把吉林省乃至东三省的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提供给本地百姓最丰富、细致、贴心的旅游服务。同时兼顾国内长途游、出境游、旅游团购、签证、社区、招募等业务。

  长春抓住被列入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和“2014中国智慧旅游年”的重要机遇,把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作为建设东北亚旅游集散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管理、服务及营销的有效融合,建设面向旅游者、旅游企业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智慧旅游应用体系,进一步增强旅游企业的竞争力、提高全市旅游行业的管理水平,实现信息技术与现代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智慧旅游示范城市。王帝元

(责编:李政杰、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