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12月至今京城蓝天达八成 “APEC蓝”已然成常态

2014年12月26日09: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至今京城蓝天达八成 “APEC蓝”已然成常态

  不知道您有没有这样的感觉:12月至今,北京城几乎天天被蓝天包围,“APEC蓝”俨然已经成为了常态。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今天白天本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优良。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12月前23天,本市已经收获了19个优良天,好天儿的比例达到八成。

  据介绍,截至23日,12月的北京已经收获了9个空气质量一级天,10个二级天。虽然本月的空气质量不错,但回顾第四季度的情况来看,因为10月至12月的三个月内,本市共发生了7次重污染过程,五级重度污染和六级严重污染的天数总和达到15天,所以总体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回顾今年的总体情况来看,严重污染的天数已经达到了15天,比去年多了2天。

  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表示,空气质量是否改善得看长期的情况,因为短期受气象条件的影响波动较大。北京市现在的评价周期是一年,通过PM2.5的年均浓度来体现。“根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目标,目前每年的下降幅度是5微克/立方米左右,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天降低这么多,就能实现全年的目标,而一旦遇到不利气象条件产生的重污染,对目标的实现影响就非常大。”

  于建华解释,每当遭遇严重污染日,PM2.5的日均浓度能超过300微克/立方米,平均到全年,意味着给每天的日均浓度增加了近1微克/立方米;对应日均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的一级天,严重污染日的浓度大概相当于一级天的10倍,“这就意味着,面对年度任务,严重污染日产生的破坏程度几乎以一抵十。”(记者张航)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