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首条直飞美国阿拉斯加客运航线开通

2014年12月28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条直飞美国阿拉斯加客运航线开通

28日17时35分,搭乘两百余名旅客的美国动力航空公司2D788航班将从长沙机场起飞,飞往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和美国第二大城洛杉矶。这是中国首条直飞美国阿拉斯加的客运航线,也系湖南首条直飞美洲的航线。

当日14时的首航仪式上,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宣布长沙-安克雷奇-洛杉矶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波音767-300ER型客机执飞,共233个座位,其中平躺式豪华商务舱18个,普通商务舱8个,经济舱207个。

航线于北京时间17时35分从长沙起飞,当地时间10时25分抵达安克雷奇。在此短暂停留2小时后再起飞,当地时间19时25分抵达洛杉矶;回程是当地时间20时30分从洛杉矶起飞,次日01时整到达安克雷奇,北京时间6时30分抵达长沙。

此前,湖南地区乘客前往美洲大陆,需经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中转。随着该航线的开通,湖南赴美旅客可直接在家门口乘机,还可在安克雷奇转机至纽约、西雅图、华盛顿等地,大大节省了旅途时间。

执飞该航线的美国动力航空公司表示,航线前期采用包机形式运行,因此旅客只能通过旅行社购票。到明年3月底,该航线将由包机航线转为每周两班的定期航线,届时旅客就可通过传统渠道和电商渠道订票。

据湖南机场集团介绍,由于安克雷奇是美国货运航空枢纽,长沙航空口岸也是中国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此航线开通后将极大地刺激两地物流发展,如进口三文鱼、阿拉斯加蟹和冰鲜进口牛肉等产品,均可直接通过长沙口岸进入湖南乃至中部周边地区市场,价格也将大幅降低。

另悉,长沙机场明年还将陆续开通至日本东京和澳洲的航线。(邓竹君 李敏娜 傅煜)

(责编:肖路、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