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安徽合福高铁

巢湖旅游概况

2015年06月05日10:04        手机看新闻

巢湖,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市,全国唯一以湖命名的城市。历史上曾称南巢、居巢、巢州,唐朝始称巢县。建国后仍称巢县,1984年成立县级巢湖市,1999年设立居巢区,2011年复设县级巢湖市,省会合肥市代管。全市总面积2063平方公里,总人口94万,下辖12个乡镇、6个街道办事处。

巢湖中庙-姥山岛景区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巢湖市居皖之中,濒临长江,怀抱巢湖。宁西高铁、京福高铁、淮南铁路穿境而过,合宁、合巢芜高速公里贯通全界,巢湖港沿裕溪河通江达海,合肥新桥和南京禄口两处机场高速公路直达。

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银山智人反映了人类祖先曾在此繁衍生息。有巢氏揭开了人类原始巢居文明的扉页。放王岗佐证了“成汤放桀于南巢”的史实。古有大谋略家范增,在楚汉相争之时运筹帷幄,赢得“亚父”美名。近有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三将军”,名传九州。

风光秀美,景色怡人。巢湖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湖光、奇花、温泉、溶洞被称为巢湖旅游之“四绝”。滨湖旅游观光大道临湖蜿蜒,将景点串珠成链,形成皖中最长的旅游长廊。姥山岛三山错落、九峰起伏,如入画境。银屏仙人洞幽深宜人,悬崖上生长着一株白牡丹,每年谷雨时节如期绽放。半汤温泉是安徽休闲疗养的主要区域,富含30多种活性元素。北郊的王乔洞,是江淮大地上唯一的一座摩崖石窟。紫薇洞长达千米,被誉为江淮第一自然溶洞。龟山公园是亲近巢湖水、感受巢湖水最佳之处。还有洗耳池、鼓山、卧牛山等名胜古迹,令人神往。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仰勤(实习)、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