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文物保护工作

2016年08月16日14:42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文物保护工作

8月16日,吴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相关同志视察全区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金明、副主任陈正严参加视察,副区长王悦陪同视察。

沈金明等一行先后来到震泽镇懋德堂、丝业公学旧址、耕香堂、江丰农工银行旧址、一本堂和吴江博物馆等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情况汇报会上,区文广新局汇报了吴江区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吴江物质文化遗产众多,现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2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03处。近年来,吴江区文物保护水平不断提升,文物普查取得丰硕成果,文物维修力度持续加大,博物馆工作有效开展,文物宣传工作扎实推进。

沈金明对吴江区文物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下一步,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增强共识,增强大众对文化文物、文化遗产的认同感;依法保护,守土有责,全面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依法履职,加强监管;依法检查,严格执法,加强部门协调共同执法;加大对文物保护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文物保护事业,让文化遗产成为提升吴江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资源。(记者李伟)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悬崖扎营、擅闯禁区 驴友任性出游是比酷还是比傻?   近日,一段“游客和四川眉山柳江古镇安全管理员打架”的视频热传网络。原来,5名游客在古镇游览时,想越过景区警戒线进入漫水桥,因被水上安全管理员制止,而大打出手。结果,3名涉嫌殴打管理员的游客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近年来,因为驴友的“任性行为”而导致的旅游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事故引发的安全责任和救援费用,驴友需要承担多少,也常常成为焦点话题。【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7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涉旅行社投诉呈爆发式上涨   2016年7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7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54条,环比上涨57.1%。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8月1日,7月平台综合回复率30.5%,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3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0366.71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