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将在银川举办

2016年08月27日16:1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2016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将在银川举办

  国际友好城市是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民间外交的重要内容,已成为宁夏与外国地方政府开展各领域合作的主要渠道之一。自1987年宁夏与贝宁博尔古省结为第一对友好省区以来,截至今年7月31日,宁夏(含五市)和世界上39个国家的52个省(州、县、大区、道、市等)建立了53对国际友好省区(城市)关系。宁夏利用和发挥国际友城友好桥梁的作用,积极开展高层互访、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青少年交往,扩大了对外交流渠道,构建了开放合作平台,为开放宁夏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密切宁夏与建立友好关系的外国省、区、州、县、市等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扩大相互交流合作,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及开放宁夏建设,在今年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期间,“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将于9月7日-10日在银川举办,论坛主题是“深化友谊、携手共赢”。

  论坛采取“1+5”活动框架。“1”是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定于9月8日在银川举办,由自治区政府领导作主旨发言、全国友协领导、国际友城及国际友好组织代表分别致辞,启动论坛开幕式。主论坛由与宁夏交流交往密切且合作有成果的国际友城代表就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等内容作交流,分享国际友城建设经验。

  “5”指五项重大活动:一是宁夏对外合作政策及项目推介会,介绍宁夏对外合作政策,推介宁夏优势产业及合作项目和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二是宁夏国际友城青年联谊营,自治区外办、团委领导讲话,国际友城青年代表发言,举办文艺表演。国际友城青年代表与宁夏各界青年开展交流与联谊活动,加深青年间友谊;三是国际友好城市签约仪式,组织与宁夏已达成或论坛期间达成友好关系的外国地方政府签订友好关系协议(备忘录);四是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图片展,展览分宁夏板块和外国地方政府板块,分别展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风土人情情况、国际友好城市交往、对外交流合作情况等及国际友好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友好交流等有关情况;五是参观考察活动,组织国际友好城市地方政府代表参观考察宁夏经济发展重点产业、旅游发展历史文化重点景区,对接相关意向,了解宁夏发展成就。

  论坛将邀请10多个外国地方政府代表团、多个国际友好组织代表团以及部分驻华使馆代表出席。来自科摩罗、突尼斯、埃及、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拉克等国家在区内高校留学的青年约30余人参加国际友城青年联谊活动。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