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迎重阳 乐活乐游红旗渠

2016年10月08日15:05  来源:人民网
 
俯瞰活动现场
俯瞰活动现场

10月6日上午,由林州红旗渠风景区举办的“庆国庆 迎重阳 乐活乐游红旗渠”大型主题活动,在红旗渠纪念馆前拉开帷幕,迎接九九重阳节。

发掘生活之乐 花甲老人舞动红旗渠

活动现场,千名花甲老人为游客带来了柔太极、腰鼓、太极功夫扇、空竹、健身气功、柔力球和太行响扇等十余个精彩节目。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舞动出了老人矍铄的精神、强健的体魄,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如今老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加入到更为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中来。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发现更多生活的乐趣。

体验出游之乐 千名老人重走红旗渠

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红旗渠,伴随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和青春记忆,如今这些人大多已年逾古稀,红旗渠更是成为了他们心目中的圣地。活动中的许多老人当年曾参与修建红旗渠,他们与红旗渠血脉相连、骨肉相依,在活动结束后,红旗渠风景区特意安排老人们重走红旗渠,让他们感受新时代下依然生机勃发的红旗渠。此外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体验出游之乐,红旗渠风景区针对55——59岁老人实行门票五折优惠,60岁以上门票全免费的优惠政策。

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当代缩影

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为改变干旱缺水的生存环境,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苦干十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称赞红旗渠为人与自然和谐合作的一个典范,是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景区。2016年,红旗渠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每年接待全国各地到红旗渠参观学习的游客突破1OO万人次。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整齐划一的表演动作
整齐划一的表演动作
精彩表演吸引游客
精彩表演吸引游客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