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十一”回顾:国庆七天乐,吴江玩不停

2016年10月09日13:18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秋高气爽,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吴江,各大景区景点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国庆七天,全区共接待游客92.68万人次,同比增长16.61%!

慢游吴江,快乐无疆

随着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快旅慢游”理念的深入和旅游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加上便捷的交通,短线游市场需求旺盛,散客化、同城化趋势明显。散客自助游、家庭朋友组合游大量增长,自助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显现。

吴江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到我区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中东部地区,其中,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省份的游客占比较大。慢游吴江,换一种生活,换一份心情。

慢游吴江,换一种生活

黄金周期间,各景区根据各自特色资源,推出各类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

同里古镇推出了同里花间堂?丽则女学美学生活节、荔枝FM同里时光文创空间声音艺术节、寻找同里鸡头米君——同里版pokemon Go等活动。品百年风华,读时代美学,倾听同里故事,感受同里文化与独特魅力。

震泽古镇开展了“童玩震泽?重温老底子游戏”系列活动。滚铁圈、捉七、夹弹珠、踢毽子,重温老游戏,闯关集章,幸运抽奖,重拾那些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七都镇太湖之畔的迷笛营内,美轮美奂的“灯光嘉年华”,3000万盏LED灯组成的光影奇幻世界,穿越光年,美不胜收。

此外,国庆期间,部分景区还上演了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古戏台戏曲等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表演。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赏心悦目的同时,也让游客们收获了独一份的文化熏陶,让旅行的意义更加丰盈。

最后要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付出,给了我们一个愉快的旅游体验。 

(责编:高丽、秦晶)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