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举行“中秋显宝”大会

2016年09月14日14:25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黎里举行“中秋显宝”大会

9月13日上午,由吴江区档案局、黎里古保委联合组织的“中秋显宝”大会在黎里古镇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包含碑拓、书画、老照片等在内的近50件藏品悉数亮相。副区长王悦出席活动。

自明清时期开始,黎里古镇就有中秋显宝的习俗,至今已有六七百年的历史。近年来,在区档案局和黎里古保委等单位的共同发动下,黎里古镇已成功举办两届中秋显宝活动,在传承习俗的同时打响了“民间世博会——中秋显宝”的活动品牌。本次“中秋显宝”大会共收到参选藏品2000余件,涵盖玉石、金属、竹木、丝绸等,其中近50件藏品脱颖而出并参展。同里镇的庞昌荣老先生告诉记者,入选的《黎里揽桥荡大桥》和《善馀草堂话别》两张珍贵老照片是他的藏品,希望通过这次展出能让更多人看到吴江过去的风貌,感悟时代变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珍贵档案捐赠仪式,捐赠藏品包括民国早期的地情书箱和老照片等。“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强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对黎里古镇的开发和复原也有重要促进作用。”黎里古保委顾问李海珉说。(实习记者周成瑜)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