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吴江三天纳客11.24万人次

2017年01月03日13:29  
 

元旦小长假里,吴江天气晴好,气温一路回升,各景点景区迎来首个旅游小高峰。记者昨天从区旅游局获悉,全区各景点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11.24万人次。

自2000年起,“暮鼓晨钟”就成了同里跨年迎新的必备活动。今年的“暮鼓晨钟”恰逢小长假期间,现场格外热闹,有近千人登上罗星洲看演出、放河灯、猜灯谜、听钟声,还有众多网友通过欣赏直播远程感受欢乐氛围。三天里,同里景区还推出戏曲表演和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等民俗演出,市民、游客三五成群来到古镇住宿、慢游,民居客栈、精品客栈、各沿街小店生意火爆。

小长假期间,震泽、黎里两大古镇同样人气兴旺。市民、游客到震泽游玩,除了去宝塔街上欣赏江南古镇美景、品尝太湖农家美食外,还可以到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欣赏拉绵制被、扎染刺绣等现场展示,了解绫罗绸缎的前世今生。前往黎里古镇游玩的以长三角自驾游游客居多,为的是追寻一份记忆,感受一种古韵。

值得一提的是,休闲游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很多人青睐的,并非带有目的性的观光,而是单纯的散心、放松,很多市民走进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泡温泉、采摘、垂钓,欣赏大型音乐喷泉水舞秀等。(杨华)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乐意)

推荐阅读

“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 五大亮点促全域旅游实现   今日,《“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规划》广纳民智,征求了54个部门意见,合力助推旅游业发展,五大亮点促进全域旅游实现。【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

一张图看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