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召开2018年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

2018年11月30日10:49  
 

推进会现场

9月19日,乌鲁木齐市召开“为乌鲁木齐加分 文明有礼”2018年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

新融大厦配有的服务设施。

在推进会开始前,记者实地参观了新融大厦和红山公园这两个优质服务窗口。在新融大厦酒店大堂,环境整洁干净,配套服务设施多样化,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位住客。在酒店大堂的墙上还公示了各类合格证书、员工评选结果等。在客房里,设施周详,整洁舒适。除了配有办公用具外,在桌子上还摆放着疆内各地旅游景点的路线图、导游手册、市民文明礼仪手册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册。在酒店的餐桌上还摆放了有“光盘行动”、“请节约粮食”等字样的提示牌。

新融大厦客房桌子上摆放的景点地图以及文明旅游宣传册等。

新融大厦办公室主任谭晓茜说:“我们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和推进‘八大文明行动’,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公约,积极开展文明环境活动,对员工不间断进行遵德守礼、遵纪守法、文明礼仪、文明服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还持续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消费者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同时积极开展文明上网行动,倡导网络道德和网络文明,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明出游宣传教育活动,市民的文明素质逐年提升。据统计,首府今年1至7月,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80.53万人次,同比增长34.04%;旅游总收入达3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79%,旅游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餐桌上摆放的“光盘行动”提示牌。

在推进会上,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就如何做好护照关、新融大厦和红山公园就如何做好落地关、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就如何做好组团关及出境关、自治区导游协会导游代表就如何做好行程关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充分体现了首府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文明先锋的决心和担当。

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塔什普腊特·吐尔逊说:“我们充分运用公司网络、电子屏、短信等各种宣传载体,同时在公司显耀位置张贴《公民出境旅游文明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约》,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让游客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同时在组团宣传过程中向游客讲解文明出境游的重要性,积极倡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文明办主任钟华介绍,“文明旅游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由当前旅游行业的现状和工作实际决定的。文明旅游工作涉及面广、要求高,需要我们要以更为主动、更加新颖的方式,强调文明旅游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旅游行为方式,颂扬文明旅游时代精神,营造文明旅游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社会风尚。同时要让更多人关注文明旅游,了解文明旅游,践行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乌鲁木齐加分,为中国添彩。”(中国文明网 记者许世博 实习生蔡晶)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