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直播>>第二届中国最美小镇颁奖仪式

徐红恩:乡镇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基础

2014年01月23日09: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文化部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徐红恩发言 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唐嘉艺)“所谓‘小’的相对于泱泱大中国而言,美则是美德、美言、美誉。”在今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最美小镇颁奖典礼”上,文化部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徐红恩指出,“中国3万多个乡镇可谓琳琅满目,如历史古镇、文化强镇、教育强镇、旅游乡镇、生态乡镇、全国重点镇等等,而‘最美小镇’几乎囊括了这些美誉。”

“镇”作为行政单位最早出现在唐宋,新中国成立后,乡镇是我国县级以下的行政区划单位,截至2009年年底,全国共有乡镇级行政区划34170个。徐红恩表示,“乡镇是最基本的行政区划,是国家的基石,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基础。‘第二届十佳中国最美小镇’分布跨越了东西南北,分属于北方文化圈、齐鲁文化圈、吴越文化圈、巴蜀文化圈等多个中国文化圈属,呈现各自的风格与特色,展示了乡镇文化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建设美丽中国,行动在乡镇。但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今天许多的大中城市已难寻过去的记忆。”徐红恩希望人们能“常回乡看看、常回镇看看”,去那里回味曾经的记忆。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唐嘉艺、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