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出游打包懂技巧 旅途麻烦会很少【2】

2014年02月21日09: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游打包懂技巧 旅途麻烦会很少

4.巧妙装箱节省空间

a.分类收纳

对于如何将行李整理齐全、更有效率地装箱打包,司徒虹的“秘笈”是,利用一些实用的收纳袋,将以上所列的出游必需品分类装好,逐样巧妙地放进旅行箱内,如,将护肤品、牙刷、牙膏等物品统一装入化妆袋;保健、防治疗伤药品归入急救包收纳等等,分类清晰,自然能够帮助节省空间。

b.避重就轻

收纳好各类物品,接着就是如何巧妙地装箱。行李箱总的原则是先装重的、耐压的物品,通常这类物件应放在箱子拖拉时的底部,再逐层向上摆放轻便、不能受压的物体。而背包则相反——轻的东西放在下面,重的物品放在背包上部,如帐篷、睡袋及不常用但不重的东西(如充气垫)、衣服、食品等应该放在背囊的底部,顶袋里摆放洗漱用品。

5.回程行李携带与打包

如前所述,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提供免费托运服务,经济舱机票一般可免费托运一件行李及允许携带一个手提行李或小行李箱登机。而除行李尺寸外,也要注意各个航空公司对行李总量的规定(出发前记得向导游领队了解清楚),如,乘客可免费托运的行李,南方航空和汉莎航空规定每件不超过23公斤,国泰航空则是20公斤。至于携带登机的手提行李,大多数航空公司都要求重量在7公斤以下。

如果回程购物太多,可将物品平均分配在同行的家人、朋友的行李箱中,以符合航空公司的免费托运要求,避免额外支付托运费。如果购买的超重物品中以衣服为主,还可以将所购的衣物尽量多穿几件在身上,上飞机后再脱下放在行李架上(下机时千万记得拿上),以减轻行李箱的重量。

【重要建议】

托运行李时有丢失现象。通常,行李箱的设计大同小异,甚至同一班机会出现一模一样的行李箱,不多加小心就容易错拿别人的行李。除了在领取行李时要仔细核对行李牌标签,另一种比较有效的方法是在行李的上下两面贴上自己的特殊标签,并写上姓名、住址和到达目的地等。在出境游时,最好还附上英文标签。

上一页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