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出游打包懂技巧 旅途麻烦会很少

2014年02月21日09: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游打包懂技巧 旅途麻烦会很少

外出旅游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而行前,如何巧妙地打包行李,却容易被忽视——对长达七天甚至更久的长途旅行来说,只有全程将随身行李安排妥帖,才能保证旅程始终不慌不乱,有条不紊。请看旅游达人为即将踏上长途旅程的游客提供建议。

1.巧择行李箱

a.根据人数及旅行目的选箱子

游客可根据出游人数及出游主要目的来确定具体携带的行李箱。如果以购物为主,最好带大一点的行李箱,可以把所有购买的大件商品放在箱内托运,既统一安放,又能对所购物品起到保护作用,避免袋子太多丢失。而对于以游览为主、较少购物的游客来说,只需带齐日常生活用品及衣物就可以了,“迷你”一点的行李箱即可。

b.托运及手提行李箱尺寸

在行李箱的尺寸选择上,托运的行李箱建议不要超过30寸(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158厘米),携带登机的行李箱不超过20寸(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因为航空公司一般有提供免费托运服务,经济舱机票一般可免费托运一件行李及允许携带一个手提行李或小行李箱登机,而大部分航空公司对于免费托运及携带登机的行李箱最大体积规定,分别是30寸及20寸。

c.行李箱选购要点

选购行李箱,则要抓住轻便和坚固两个要点,以能承受一定压力为首要条件。要知道,对包装不合要求的行李,航空公司是有权拒绝收运的。至于是买硬箱还是软布箱为好,纯粹看个人喜欢。在行李托运的过程中,质量不好的行李箱会增加损坏的几率,司徒虹表示,据经验,理想的行李箱是钢置骨架,面料是防水的,轮子是内置的。当然,购买大品牌的行李箱比较保险,无论软壳还是硬壳都经得起考验。而行李箱的轮子建议买万向转轮,尤其是在行李箱负重时,万向转轮方便推拉的性能可以帮助节省许多力气。

d.行李箱安全锁

长途旅行建议选择有锁的行李箱,既可以选择普通的钥匙锁,也可以购买配备国际通用的TSA安全锁的行李箱,锁好行李箱可保证行李在托运过程中不“散架”,避免遗失东西。不过,如果要前往美国,请不要上锁,以免锁遭到破坏。根据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规定,美国境内的旅客将“不许给行李箱上锁”,以备有关人员“对可疑目标进行手工开包检查”。这是美国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推出的行李扫描政策的一部分。

下一页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