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智慧旅游正成为我国旅游业新增长点

2014年02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人民旅游盛典”上致辞。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叶欣)“‘智慧旅游’不仅仅是国家旅游局提出的一句口号,而是正实实在在成为我国旅游业新的增长点,”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今天下午举办的“人民旅游盛典-诚信服务双赢 智慧畅游中国”颁奖典礼上表示。

由人民网旅游频道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刊支持的“人民旅游盛典-诚信服务双赢 智慧畅游中国”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致辞时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旅游行业生态环境变化发展很大的一年。这一年,中国首部旅游法颁布实施,中国旅游业全面进入有法可依、依法治旅的新时代。也是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旅游业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旅游业发展“要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提供重要推动力”、“发展高水平旅游业既要抓硬件更要抓软件”;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也批示,游客满意不满意,是评价旅游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比较的高度重视。在旅游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大变革、大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选、通过“人民旅游盛典”这一业界的峰会举办,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旅游市场的秩序规范,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高。

罗华还介绍,人民网旅游频道,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旅游的发展报道。“我们已连续举办多届各类的主题评选活动,塑造了多个全国知名的旅游文化频道,如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活动使陕西汉中、江苏兴化等地以油菜花海为主题的旅游节庆名扬海内外。我们所举办的“中国民俗文化旅游论坛”将全国18个地区民俗旅游热推向了新高潮。我们所举办的“中国(杭州)休闲发展国际论坛”使“休闲城市”这个综合评价成为2010年国家旅游局课题。”

在强调了此次“旅游盛典”除了想引导广大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者在旅游市场上树立诚信之风外,罗华还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业界精英共聚一堂的机会,来探讨‘智慧旅游’这个将主导未来旅游行业发展的新命题,从而,让业界更加关注如何利用新技术平台,让游客享受智慧旅游带来的便利。”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