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航梁爽:“智慧旅游”给航空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2014年02月26日17:2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航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梁爽
国航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梁爽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夏迪)由人民网旅游频道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刊支持的“人民旅游盛典-诚信服务双赢 智慧畅游中国”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人民日报社举办,国航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梁爽在圆桌论坛上表示,“智慧旅游”方针的提出给航空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梁爽认为,“机遇其实是对旅客而言的,航空公司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旅客对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多元化需求的挑战。”在航空公司越来越多关注高端市场的背景下,国航为了避免高端旅客的流失,投入巨大的财力物力来改进国航的服务质量。在机场,国航提供白金卡贵宾专享宝马车接送服务和节省过海关时间的“快速通”服务。在关注高端市场的同时,国航也在拓展低端市场,学习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运营经验。

    “在线旅行以及IT和互联互通技术的运用,对于传统的航空公司来讲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梁爽说道。航空公司都在借鉴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服务商的经验,研发互联网服务产品。这些产品应该跟广大旅客的需求吻合,航空公司,传统的旅行社和新兴的在线旅行社这三个行业应该多沟通、多研讨,把整个旅游市场做得更大。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