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驴妈妈旅游网总监:游客需求助推旅游业智慧化发展

2014年02月26日1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驴妈妈旅游网北京产品总监陆益梅
驴妈妈旅游网北京产品总监陆益梅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马丽娅) 由人民网旅游频道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刊支持的“人民旅游盛典-诚信服务双赢 智慧畅游中国”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人民日报社举办,驴妈妈旅游网北京产品总监陆益梅在圆桌论坛上表示,游客的需求推动了整个旅游行业的智慧化的发展。

陆益梅认为,智慧旅游首先是一个技术端的智慧,这种智慧,通过技术端,不管是PC端的一个产品、一个直观的展示也好,还是移动端的APP预定也好,包括现在运用非常多的一些社会化媒体,比如前两年比较热门的微博以及现在非常热门的微信。对于整个旅游行业来说,这些科技的发展使消费者,也就是游客,能够更便捷地获取旅游资讯,这是第一步的旅游智慧。

第二步的智慧,在整个行业里,不管是传统的旅行社也好,还是这两年刚开始起步的在线旅行社也好,其实是依托于整个旅游行业、旅游局,包括一些景区的酒店,包括同行和合作伙伴,这几年一起的发展,使得整个旅游行业的产业链有了更新换代的飞速发展,这是第二种智慧。

第三种智慧是游客端的一个智慧,现在游客能够获取到的旅游资讯越来越多,能够获取这些资讯的渠道很多,由于他们的需要,推动了整个旅游行业的智慧化的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马丽娅、徐冬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