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8名90后大学生结伴“一元旅行” 3天走3个城市

2014年04月21日08:1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名90后大学生结伴“一元旅行” 3天走3个城市

  阅读提示|一元钱可以做些什么?可以乘一次公交,可以买一瓶矿泉水,也可以买一支雪糕。那么,如果只有一元钱,又可以走多远?近日,8名90后洛阳大学生结伴旅行,仅带一元出发,历时三天,行走三个城市共122公里。旅行中的他们又有怎样的经历,跟随记者走进他们的“一元旅行”。□记者余晓靓

  【想法】如果只带一元钱,能走多远?

  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韩晨阳是河南科技大学的大一学生。谈起这次旅行的初衷,他说,有一次他在网上提出:如果只带一元钱,我们又能走多远?

  “有了想法,就去试试。”韩晨阳说,他开始找机会,招募队员、组织活动、计划路线等。其中有来自他人的鼓励,也有他人的嘲讽,但始终不放弃。

  最终,韩晨阳招募到来自郑州、开封、新乡的七名90后队员,并计划旅行主题为“带着音乐去流浪”。队员里,小周是吉他手,dancer是张少,负责b-box的节奏师管子,土豪张摄影师,像极了郭敬明的刘煜,主摄影师王宁以及爱笑的雪馨。

  于是,8名大学生带着八块钱,踏上了他们的旅途。

  【经历】8名大学生每人1元钱,3天行走3个城市

  洛阳:丽景门前演奏音乐“赚钱”

  旅途的第一个地点,他们来到了洛阳老城区。在丽景门,他们开始通过演奏音乐“赚钱”,然而开局很不顺利,调乐器的时候琴弦断掉,“生意”泡了汤。此时,一个好心的路人给他们买来矿泉水,并留下10元钱。这让他们倍受鼓舞,后来更多的好心人驻足、鼓励,他们逐渐有了信心。

  两个小时的活动,换来了104元的回报,午饭显得格外香甜。稍作休整,在洛阳好心车主的帮助下,他们顺利踏上了北上的旅途。

  “洛阳人很善良,不论我们走多远总能碰上好心的洛阳人。”韩晨阳说。

  济源:陌生大叔,温暖整个雨季

  到达第二站济源时,已近黄昏,并且天气阴沉,将要下雨。这也给了他们一个挑战,是走还是留。

  陌生的收费站大叔的出现,照亮了整个雨季。大叔在附近饭馆给他们订了饭菜,还提供了搭帐篷住宿的地方,这让他们很感动,很温暖。

  晋城:梦想之声伴着雨滴响起

  在去往山西的国道上,一路上很少有车辆经过,终于一个私家车主分两趟“捎”了他们一段,然后该车主又联系另外一辆车送他们到河南与山西的交界处。

  随后,他们历经种种艰难险阻,到达晋城。当时下着雨,他们并排坐在一家没开门的店铺前,拿起手中的乐器,梦想之声伴着雨滴响起。

  最终,他们得到了60多元的回报,在一家超市里花了40元钱买了馒头咸菜,填饱肚子后,雨越下越大。他们沿着高速路一直走,因大雨没有地方搭帐篷过夜,他们也不得不中途返程。

  【感受】勇敢迈出那一步,给自己一次心灵对话

  8个人,11辆顺风车、122公里、历时三天的旅行。韩晨阳说,途中有难过、有精彩、有遗憾、有期待。不管结局是否圆满但至少我们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这样就足够了。

  “我从旅行中获益匪浅,学会了体谅他人,考虑他人的想法,也特别感谢队友们的坚持。”谈起经历,韩晨阳笑着说。

  在韩晨阳的旅行记录中有这样一段话,“勇敢地走出去吧,去看看山高水长,鸟语花香,日升日落,万物生长。给自己一次心灵对话,向往远方,追逐自由。”

热点阅读:

大连惊现蓝光星海 专家认为是发光微生物聚集所致

珠峰大雪崩十多名向导惨死令“登山季”阴云笼罩

《舌尖2》情感元素褒贬不一:要食物还是故事?

丹麦游客游故宫遇黑三轮坑 被拉至偏僻胡同宰600元

旅游网站抢客打门票降价牌 专家称价格战难持久

微信集“赞”换免费旅游是骗局 旅行社否认促销

天琴座流星雨22日光临地球 每小时流量估计18颗

8名90后大学生结伴“一元旅行” 3天走3个城市

女孩16天自助游画成手绘本:带老妈去看世界(图)

朝鲜推出各种旅游项目积极吸引中国游客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