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旅游行业向杨京红同志学习

2014年05月19日11:5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安5月19日电 (李政杰)5·19“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国旅游行业开展向杨京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向“华山卫士”——好司机杨京红同志学习。

    据了解,《通知》号召全国旅游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杨京红同志为榜样,全国旅游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杨京红同志为榜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拼搏、乐于奉献,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旅游者服务,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把我国旅游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月9日下午,他在驾驶旅游车由华山索道返回游客中心途中突发脑溢血,面对前有急转弯道、右有深沟的紧急情况,杨京红以坚强的毅力紧握方向盘,将车平稳停靠在安全地带,确保了全车31名游客的安全,自己却因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39岁的宝贵生命。他在昏迷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能开了,你们放心,我会叫人把你们安全送到目的地。”在危急时刻,杨京红同志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履行了一位旅游车司机的神圣职责。 

中国旅游日专题策划

(责编:张希、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