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2014年04月12日12:1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名人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名人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李政杰)今日上午,由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就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指出,旅游更重要的是和文化产业结合而不是房地产,要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以您个人的经验和想法,如何推进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进行转化?

   【王琪】:文化与旅游的融合问题,实际上这个话题我们协会在2012年,就是两年以前我们召开了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就已经讨论了这个话题,而且是作为大会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为什么会关注这么个话题呢?当时我有一个不想法,不成熟的见解,拿出来再次给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知道目前旅游投资这个领域非常的热,有很多企业都非常关注旅游这么一个投资的领域。这个原因实际上有两个,一个是跟我们政府领导、政府部门大力的提倡推动有关。另一个是在一些房地产的带动下,有些企业希望通过旅游地产来获得新的发展机会,所以大家对旅游投资非常热,但是我们看到实际上这个问题我们在两年前就提出:“旅游真正的合作对象不应该是房地产,虽然现实中很多做旅游投资的企业都是抱着这个目的来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将旅游和文化产业相结合,文化产业才应该是旅游行业最终的归宿。房地产在某个阶段发挥了一些作用,是帮助一些企业进行企业转型时的一个拐棍,什么时候能丢掉这个拐棍我们不好说,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我们担心的问题正在变为现实。在前一段时期,有一大批盲目投资的项目,目前正在面临资金链短缺的问题,接下来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段内大家会看到,在旅游投资这个行业内有一批项目难以为继,有些旅游地产的项目有可能成为烂尾楼。相反,我们也看到在这个行业里真正有一批有眼光、有胆识的企业家正在积极的往文化方面推动旅游的发展,那些真正能够满足游客市场需要的旅游项目应该是在未来有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机会,相反那些可能从一开始就企图想通过做房地产盈利的项目,有可能会遭受他们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

  【主持人】:请您用最简短的语言阐述一下自己的观点,指导我们旅游区、旅游城市怎么把文化遗产和旅游结合。

  【王琪】:谁将决定中国旅游的未来,我认为应该是文化,是我们通过文化提升我们旅游项目的水平和质量,而这个文化不光是传统文化,应该包括世界文化,以及我们的创新文化。

【以上文字源自文字实录】

点击进入直播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语录:警惕部分旅游地产"烂尾"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建议开发南海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文化旅游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王军:将文化和旅游结合 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岳颂东:实现大数据点金术 提高旅游品牌的价值

刘玉珠:文化部将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张辉: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与旅游产业转型决定旅游发展方向

张辉:旅游被其他产业"绑架" 文化应与市场和需求结合

张栋:巧妙融合文化与旅游 占领旅游市场制高点

《印象刘三姐》总策划:中国山水实景演出每年观众逾千万 亟待深入研究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拥有品牌就拥有世界

凤县宣传部部长:品牌、定位、影响是做好文化旅游关键

国家地理杂志社长:互联网时代旅游需数据、流量、现金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旅游电子商务将成发展新热点

蚂蜂窝CEO: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全景客CEO:智慧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舒心的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