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浙江海盐旅投集团打造南北湖旅游升级版

2014年05月30日14: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初,经嘉兴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资格审查,行业综合评价、审议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南北湖旅游被确认为嘉兴名牌,这是南北湖旅投集团“多管齐下树品牌 、精益求精创名牌”的一个成果缩影。近年来,为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南北湖旅游事业发展,浙江省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加快品牌战略发展步伐,同时大力推进质量和品牌提升工程,并于近日正式启动谈仙石城的修缮工程。

谈仙石城位于南北湖风景区西部谈仙岭上,海拔96.7米,是海盐、海宁两邑交界处,也是古代海盐县至省城杭州的孔道,有“天下最小石城”的美称。原建筑包括城墙,城门,城楼一座,城内有徐行健将军像和点将台,城墙中空,有谭仙殿等。因年久失修,屋面渗漏缺角,油漆及粉刷脱落,渐趋于破落,有损于旅游景点的整体形象。随着南北湖旅游业的蒸蒸日上,在南北湖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大开发的背景下,南北湖旅投集团决定对其以恢复原样为基调进行修缮,以维护南北湖旅游景点的形象,并且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并于2014年5月21日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苏州思成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对谈仙石城进行修缮,本次修缮的内容包括门洞过梁,木门窗,内墙地面,内墙面,顶棚、城楼屋面走廊,外墙面,外廊柱,室外楼梯、栏杆、台阶、城墙瓦屋面、亭角等。工期为80天,待南北湖谈仙石城修缮工程完成后,将再现其原有风貌,以更好的姿态、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南北湖旅投集团通过巩固树立六大优势,来打造南北湖旅游的升级版,一是资源优势,南北湖景区以自然景观为主,兼有文物古迹和现代建筑的旅游胜地,拥有山、湖、海、林、洞多种生态环境,更是集山、海、湖自然风光之胜的国家4A级景区、省级生态旅游区。南北湖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

二是宣传造势。除依托传统的主流媒体宣传外,景区充分发挥“EPR”网络公关—网站、论坛、微博、微刊等新媒体的传播力,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旅游微电影南北湖《你是唯一》参加全国旅游微电影展播,并荣获“2012中国旅游宣传片TOP10”。新浪微博“@南北湖旅游”,传播力和影响力居旅游同行、县政务微博的前列。

三是营销借势。坚持“立足长三角、主攻大上海、挖掘苏锡常、开发新市场”的营销策略,强化景区品牌宣传,重点加强与大型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的合作;与浙报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整合南北湖景区和绮园景区等旅游资源,向外推出“海盐二日游”旅游线路,使旅游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形成整体优势,助推了南北湖旅游市场的繁荣。

四是服务强势。优化景区营运线路设置,优化景区旅游秩序管理,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员工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建立了完善的游客投诉处理体系,在各景点内设有游客意见薄,近年来,景区做到游客投诉接待率100%,投诉调查处理率100%,处理满意率达98%以上。

五是活动带势。充分利用景区户外资源优势,通过南北湖文化旅游节、金秋风情节的举办,推出一系列集观光性、参与性为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产品,积极打造户外运动、野外拓展、自驾游、江浙沪青年交友、学生素质教育、休闲垂钓等九大基地,先后举办过国家、省级的一些赛事活动,形成了一系列有市场影响力的主题节庆活动。

六是建设蓄势。近年来,先后实施景观林相改造、环湖污水管网、南湖疏浚等工程;完成东小宛整体改造和环湖休闲栈道建设,对环湖景观进行移步换景的梳理和打造;实施中湖塘美化、绿化和亮化工程;抓好白云阁、白鹭洲等景点的提升改造;启动了长水涧旅游综合体、围垦区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以及弈仙城旅游街区整体改造,引导经营,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现代休闲度假养生旅游转型。(齐兰兰)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