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浙江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为南北湖提出“5化”发展建议

浙江南北湖旅投集团开展“互联网与旅游”专题培训

2014年06月25日1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据浙江海盐南北湖旅投集团消息,6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特别邀请浙江省旅游局信息中心汪成设处长进行了一场“互联网与旅游”的专题培训。南北湖旅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和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汪成设处长以微信“扫一扫”互动小游戏开课,从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大数据”、“二维码”、“基于射频技术”、“云计算”六大主要信息技术开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互联网的9大思维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旅游的十大变革,并强调了要建立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景区营销、管理、服务运用的重要性;社会化媒体已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渠道;口碑传播是旅游信息传播最有效、最可靠的方式;要关注消费主力军80后、90后的消费方式;微信平台、二维码已成为旅游信息服务的主入口;最后,还对未来南北湖的发展提出了“5个化”的建议,即“景区休闲化”、“产品娱乐化”、“信息微信化”、“经营电商化”、“管理数字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不断促进旅游产业新的发展,旅游已进入散客时代,并呈现出“旅游目的地的改变、游客角色转变”等系列变化,为更好地应对这些发展趋势,南北湖旅投集团不断探索互联网时代的变革、创新,并将以互联网思维审视发展战略,强化信息技术在景区转型升级中的运用,促进营销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齐兰兰)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