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举办 推进智慧旅游新科技应用

2014年06月27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润华发表讲话 人民网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润华发表讲话 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刘佳)今日,2014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支持。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润华,天津旅游局局长阳世昊、副局长佟景正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润华表示,博览会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推动旅游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博览会已在天津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形成了很好的品牌效应,旅游产业关键要做好品牌。这一届博览会将主要突出五个方面来符合市场和游客的需求,第一突出产业的融合,第二突出产业的转型,第三突出产业的升级,第四突出区域合作,第五突出市场化的主导作用,提升中国旅游产业和天津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天津旅游局局长阳世昊介绍,博览会以“旅游产业的盛会、合作共赢的舞台”为宗旨,努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增加旅游消费新热点,推出惠民的休闲度假产品、旅游户外用品和旅游商品,积极推进智慧旅游最新科技应用,促进智慧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000个,将充分展示旅游装备制造业的新成果和各地特色旅游产品,推介旅游休闲新方式、新业态,积极促进洽谈交易和市场对接。

    四大亮点

    为推进中国旅游业与第二产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融合发展,本届博览会有四大亮点,突出展示两大类旅游装备产品,突出智慧旅游主题,注重展会交易成果,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一个洽谈交易的平台,加大了市场化运作力度。

    六大板块

    博览会设有六大板块,房车及旅游户外装备板块设置室内、室外两部分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高端新型房车、房车露营设施、移动别墅、环保木屋,以及房车配件、旅游户外用品、旅游车辆、景区环保节能设备等;邮轮游艇、通用航空板块主要展示国内外游艇、帆船、漂流设备等水上设施,以及通用航空产品及相关的旅游项目;智慧旅游板块集中展示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建设成果,相关城市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及最新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与旅游信息化有机结合的应用产品,并设置了智慧旅游互动体验;酒店用品、酒店及旅游商品板块设置酒店用品展区、酒店展区、旅游特色商品展区;第十九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暨国家和地区旅游板块分为中国北方十省市旅游展区和国家、地区旅游展区;旅游商品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板块置旅游商品实物类展区、创意设计类展区、旅游商品展卖区和民间艺术表演区,集中展示旅游创意商品和优秀旅游纪念产品,突出体现中华特色传统文化。

    七项活动

    本届博览会还将组织七项活动,分别为智慧旅游高峰论坛、房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区域旅游合作研讨会、第九届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旅游分会会议、第四届天津市旅游商品大赛、博览会专项活动、旅游活动嘉年华。

天津旅游局局长阳世昊发表讲话 人民网刘佳摄
天津旅游局局长阳世昊发表讲话 人民网刘佳摄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