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德意志铁路因晚点付乘客4000万欧元天价赔偿

2014年07月07日08: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意志铁路因晚点付乘客4000万欧元天价赔偿

  德国的“严谨、守时”也有一些例外和死角。据德国《明镜》周刊5日报道,德国铁路的晚点已经令德意志铁路公司付出巨额赔偿金。

  德意志铁路发言人日前披露,2013年德意志铁路因列车晚点或取消,为旅客支付了总计超过4000万欧元的“天价”损失赔偿金,创近年来铁路晚点赔偿的历史最高纪录;全年乘客因列车晚点或取消向德意志铁路共提出3500起索赔,其中88%的索赔请求得到支持,总计130万人次因列车晚点或取消而接受了德意志铁路的赔偿金。

  尽管德意志铁路辩称列车晚点多是因为天气、水灾或者罢工造成的,但由于去年9月份欧洲法院裁定列车晚点铁路公司应负有一部分责任,应该为乘客支付改乘其他更昂贵的交通工具(如飞机或出租车)的费用,导致更多的火车乘客向德意志铁路申请索赔。

  《明镜》周刊披露说,尽管列车晚点在德国广受诟病,但德国去年列车准点或晚点6分钟以内的车次占总车次的94%。 环球时报记者 杨平

热点阅读:

北京13号线地铁轨道下仓库起火引燃声屏障(图)

携程被传欲收购艺龙65%股权 双方均未做确切回应

北京将告别地铁2元时代 六成市民支持票价微调

西安600年城墙装电梯引争议 称为方便老人残疾人

出境自驾游名堂多 国内驾照要送境外认证

武汉至南宁暑期火车票喊紧 普快"退休"高铁"迟到"

河南殷墟保护区以安置房名义公开售违建商品房(图)

京津冀公交地铁拟一卡通 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男子安检时谎称行李有炸弹 信口雌黄被拘留三日

美要求外国机场加强安检 电子产品或需开机检查

德意志铁路因晚点付乘客4000万欧元天价赔偿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