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冒充“去哪儿网” 诈骗团伙落网 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2014年07月07日08: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冒充“去哪儿网” 诈骗团伙落网

  昨天,北京警方通报,市公安局针对近期出现的互联网盗刷信用卡新型侵财犯罪,连续打掉4个诈骗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7名,已初步查明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记者获悉,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发现,有不法分子在百度贴吧等交互式栏目中冒充“去哪儿网”等知名交通出行类网站,大量发布虚假打折机票信息。针对这一线索,市公安局网安部门迅速开展深入查证,掌握了其违法犯罪规律。

  随后,网安总队会同海淀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选调精干力量组成12个抓捕小组奔赴全国6省9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截至目前,专案组共抓获嫌疑人27名。

  嫌疑人供述,为增加“可信性”,他们在网上购买“400”开头的通用服务咨询电话。当网民拨打电话订票时,他们诱骗网民登录钓鱼网站输入含有自己个人信息和信用卡信息的订票信息。此时,该钓鱼网站会显示已受理的提示,但并未真的扣款,网民大多以为交易未成功。嫌疑人再勾结机票代售点用这些信用卡购买他人订购的机票,再将他人支付的机票款按约定比例返还给他们。

  截至目前,专案组相继在海南、云南、四川、广东 、浙江、上海等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7名,18人被刑拘,已初步查明涉案资金300余万元。(记者 张静雅)

热点阅读:

北京13号线地铁轨道下仓库起火引燃声屏障(图)

携程被传欲收购艺龙65%股权 双方均未做确切回应

北京将告别地铁2元时代 六成市民支持票价微调

西安600年城墙装电梯引争议 称为方便老人残疾人

出境自驾游名堂多 国内驾照要送境外认证

武汉至南宁暑期火车票喊紧 普快"退休"高铁"迟到"

河南殷墟保护区以安置房名义公开售违建商品房(图)

京津冀公交地铁拟一卡通 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男子安检时谎称行李有炸弹 信口雌黄被拘留三日

美要求外国机场加强安检 电子产品或需开机检查

德意志铁路因晚点付乘客4000万欧元天价赔偿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