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京仿古“铛铛车”旅游观光线本月开通 游客享足京味

2014年09月26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化身“铛铛车”仿古观光线后天开通

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北京首条仿古“铛铛车”旅游观光线将于本月28日开通运营,届时游客可乘坐“铛铛车”穿越古都,感受浓浓的京味儿。

据公交集团介绍,观光线以北京“城市中轴线”为基线设计,从永定门城楼出发至故宫神武门作环形运营。观光线配备12部“铛铛车”,执行单一票制,票价十元,一卡通刷卡有效,线路开通初期刷卡乘车五折优惠。

>>名词解释·“铛铛车”

“铛铛车”是老北京对有轨电车的称呼,其车头挂了一只铜铃铛,司机只要一踩脚下的踏板,铃铛便会发出“铛铛”的声响,提醒行人闪避车辆。

据悉,本次开通的旅游观光线车辆采用纯电动空调车型,车辆的外观、内饰和驾驶员的着装都全部按照1924年北京第一条有轨电车仿造而成。(记者黄海蕾)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