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王莽岭景区多措施备战9.27 十一黄金周

2014年09月26日14: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王莽岭景区为切实做好9·27世界旅游日和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接待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提前备战,早动手,多措施,在宣传、安全、服务及管理工作上做到了未雨绸缪。

一是提前召开了接待及安全工作动员大会。对双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制定了领导组成员片区负责制。为保证黄金周期间各项旅游接待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公司设立了景区游览及安全保卫、游客接待、区间车辆运行及后勤保障、安全巡查及机关值班四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分工。

二是提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了“不留安全死角”。在安环部牵头组织了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对双节接待的重要性、任务的严峻性进行了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对景区各路段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危险路段派专人进行了值守,对危险地段和未开放区要加强提示,设置了隔离栏等安全措施,彻底杜绝了各种安全隐患。

三是提前制定了旅游高峰期应急分流预案。当游客人数达到8000人以上,领导组要根据景区接待情况,上报政府及时启动应急措施,由高陵高速公路管理处、交警队对通往景区的主要路口(高陵高速陵川口、赵辿岭入口处等)实行交通管制,将游客分散到其他景区,限制游客进入(预订团队除外)。当卧龙场停车场游客接待量饱和时,景区及时采取分流措施,将车辆在高速路出口引导到榆树沟临时停车场,临时售票点设在榆树沟口,区间车及时将游客分流到锡崖沟。

四是提前增加了服务讲解人员并进行了强化培训。随着景区游客人数的增多,导游员工严重不足,为了解决这一现实难题,景区及时招聘了30多名晋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毕业的学生,并在导游知识、仪容仪表、礼仪接待、景区讲解等内容上进行了强化培训,以“新老结合、实地实训”等形式,让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了专业水准,从而扩充了导游队伍,提高了导游讲解的水平。

五是提前多次与政府执法部门沟通,促成了多部门在景区联合执法。首先是由陵川县旅游管理委员会牵头成立王莽岭景区应急接待指挥部,指挥部设在王莽岭景区。成员由旅游局、公安局、古郊乡政府、交警大队、高陵高速公司、高速交警三支队陵川大队、交通运管所、工商局、物价局、供电站、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指挥部负责节日期间各种工作的协调、联合执法检查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确保景区安全运行。另外,增派运管执法人员5名,负责景区内及周边村民非法营运车辆的管理;增派卫生防疫人员2-3名,负责节日期间宾馆酒店的卫生防疫及食物中毒的应急处理;增派医疗卫生人员2-3名,负责处理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护;增派工商执法人员,负责对景区内商户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增派物价执法人员,负责对景区内价格行为及商户的价格进行价格监管。(赵蕊妮)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