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解读区域旅游合作发展之路 智慧旅游感知体验展望

首届中国智慧之旅(大峨眉)发展论坛9月28日举行

2014年09月28日16: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

智慧旅游已成为当今中国旅游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为了解读围绕四川大峨眉山旅游圈如何让更多的人用好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建设智慧之旅,9月28日,首届四川省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召开期间,首届中国智慧之旅(大峨眉)发展论坛在峨眉山景区红珠山宾馆万年会议厅举行。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中国风景区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董事长马元祝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金准,中国旅游研究院理学博士杨彦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李云鹏,成都理工大学教授苗放,前银泰网CEO、胡须先生创始人廖斌,旅游卫视总裁助理史明峰,美国新蛋集团软件公司副总经理胡丹彦,四川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羽欣等中国旅游专家学者、旅游网络精英、智慧旅游运营商及智慧旅游软件开发商,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就大峨眉智慧旅游发展进行探索与展望。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博士主持此次论坛。来自国内各地的旅游业人士和媒体记者等100多人与会。

首届中国智慧之旅(大峨眉)发展论坛的指导单位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区协会;主办单位是: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四川博览事务局、亚太旅游协会;承办单位为:峨眉山旅游股份公司、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

据主办方透露,首届中国智慧之旅(大峨眉)发展论坛以大峨眉旅游区的智慧旅游建设为样本,分析把脉中国智慧之旅,将更加有效地为中国旅游目的地、景点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带来更具参考性的观点和意见;并将从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推动大峨眉区域文旅产业的深入融合,促进大峨眉智慧旅游的深化升级,对全国的区域旅游和智慧旅游发展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海宁、齐兰兰)

中国风景区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董事长马元祝
中国风景区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董事长马元祝
刘思敏
刘思敏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