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媒体盘点那些堪称“业界良心”的免费景区

2014年10月06日10: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盘点那些堪称“业界良心”的免费景区

  “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游客出门都担心,原本票价高企的景区,似乎又到了涨价季。别慌,还是有不少“业界良心”的。

  杭州西湖

  总是听说十一赴杭州赏西湖观人海,却很少听说“西湖门票高”,因为看西湖不要钱啊。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景区之一,杭州西湖以超强的“意志力”坚守无门票良心服务。这不,今年国庆第一天近70万的游人数量再次挤爆苏堤。

  三峡大坝

  转完西湖,今年决定对国人免费的三峡大坝也让不少人为此改变了旅游计划。国庆长假第二天,静立的大坝迎来送往4万人,达到历史最高值,并因达到单日限量而不得不启动红色预警。所以,即便是免费您也要三思,不然到了进不去,心情可就美丽不起来了。

  济南千佛山

  这个黄金周,济南千佛山、大明湖、植物园、动物园四大公园景区也免费对游人开放,可想而知“动物园里人比动物多”的情景,但众多游客却纷纷表示希望下次节假日再免费。

  有趣的是,原本置身事外的趵突泉却被“免费”搞得有些措手不及,再低调竟也“躺枪”。据当地媒体报道,1日,正当人们以为未免费的景区或将出现被分流情况时,趵突泉却意外迎来客流量暴增。趵突泉1日接待游客比去年同日多出1.6万人次,景区工作人员认为正是其他景区“免费日”大大刺激了外地游客到济南参观的兴趣,导致趵突泉游客暴增。

  福建武夷山

  除了免门票,定价“一元”的门票也对各地淡季旅游起到了拉动作用。9、10月本是武夷山旅游淡季,但“清新福建行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却使得当地游客数量同比大幅增长。

  >>问题

  门票免了管理不能跟着“免”

  不过,这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业界良心”的景区门票免费现象,却也在某些地方带来垃圾大量堆积、游览质量下降等问题。

  济南市植物园提前一小时开园纳客,但依旧长队如龙;千佛山公园门前两个方向街路被客流彻底切断;西湖内烟头数千、为抄近路家长带着孩子爬崖走近路……许多游客表示,景区免费固然好,但管理不能也跟着“免”,如何在方便游客和保障游览质量之间寻求平衡,成为景区必须面对的问题。据新华社电

(责编:肖路、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