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丽乡村石门行”系列活动乐翻橘乡

2014年10月20日14: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0月18日上午,“美丽乡村石门行”2014第十四届中国·石门柑橘节、第十二届茶文化活动在石门县隆重开幕。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客商、千名游客及万名橘农茶农齐聚该县夹山寺茶禅文化广场,共同欢度橘农、茶农的节日。

上午9点半,伴随着橘乡欢歌,68万石门人民翘首以盼的柑橘节、茶文化活动开幕仪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石门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碧勋主持。中共石门县委书记董岚致辞,她说,橘是石门人民的“黄金果”,茶是石门人民的“翡翠叶”,旅游是石门人民的“幸福泉”,石门的橘、茶、游一定要走融合之路,不断地推进产业的升级发展,不断地推进石门的小康进程。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宣布开幕。

现场表彰了20名“石门橘商之星”,授牌10家石门柑橘直销部。颁奖橘农代表、秀坪园艺场秀山村村民覃事成说,“很高兴为他们颁奖授牌,种橘子的总是担心销路问题,有了他们,我们的橘子才卖得更好价格、更多路子。”

在一片欢歌笑语之中,活动专场文艺汇演拉开帷幕。由石门县罗坪乡民俗艺术团、荆河戏剧团表演的《薅草锣鼓》、《土家喜事》、《唔个东西借哈子》等极富石门地域特色歌舞节目轮番登台,为现场嘉宾与市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湘籍歌手易秒英带来的《都是为了你》、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带来的《金秋大地》将开幕式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活动当天下午,在石门县秀坪园艺场还进行了千名游客采橘游活动、240名自行车爱好者环场骑自行车活动。晚上,还进行了石门县第三届厨艺(素食)大赛决赛,表彰了石门县首届“双十佳”旅游特色商品、休闲示范农庄。

据悉,历届中国·石门柑橘节、石门茶文化节为促进石门柑橘茶叶产业、促进旅游文化发展应运而生,在石门县已分别连续举办十三届和十一届。本届节庆活动秉承了规模适度、安全节俭、突出实效的原则,把活动办到旅游景区、乡村和橘园,搭建企业、媒体、客商和市民的交流平台,把柑橘节、茶文化节真正办成广大客商、市民和橘农茶农的节日,加快打造全国柑橘第一县、世界茶禅之都和国家级旅游强县。

石门是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全国柑橘标准化示范区、中国名茶之乡、全国茶叶百强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柑橘、茶叶是该县农业支柱产业,其规模、效益、品牌在湖南省首屈一指、全国赫赫有名,“石门银峰”茶、“石门柑橘”先后成功注册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同时,石门还是湖南省旅游强县,其“神奇壶瓶、唯美石门”的生态旅游品牌,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的青睐。(赵亚)

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宣布开幕
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宣布开幕
中共石门县委书记董岚致辞
中共石门县委书记董岚致辞
石门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碧勋主持开幕式
石门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碧勋主持开幕式
民俗歌舞表演《土家敬酒歌》
民俗歌舞表演《土家敬酒歌》
杂技表演《牙齿顶板凳》
杂技表演《牙齿顶板凳》
游客采橘游活动
游客采橘游活动
石门橘商之星颁奖
石门橘商之星颁奖
石门柑橘色泽靓丽
石门柑橘色泽靓丽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