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长安街沿线51座报刊亭移改 沿线信息亭月底拆完

2014年10月21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安街沿线51座报刊亭移改 沿线信息亭月底拆完

  资料图:7月9日,燕莎桥东南角,一报刊亭接到街道通知称将移除。目前,该处报刊亭已不见踪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为做好APEC会议活动的环境保障工作,市容委组织对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沿街设置的51座邮政报刊亭进行了移改。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移改是继朝阳区先期完成长安街沿线17座邮政报刊亭移改后,由东城区、西城区和海淀区对建国门桥至五棵松桥西50米范围内的53座邮政报刊亭实施移改。

  据悉,考虑到此前朝阳区报刊亭移改过程中岀现的一系列问题,为稳妥推进此项工作,市容委此次移改前,先后召集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以及各区环境办进行协调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长安街及其延长线邮政报刊亭设施移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于9月30日前完成邮政报刊亭移改工作。

  随后,市容委会同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市邮政公司、市邮政报刊零售公司及区分公司和各区政府对接,按照“成熟一处、移改一处”的思路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撤除闲置邮政报刊亭8座,拆除仿冒邮政报刊亭4座,移改邮政报刊亭39座,基本完成了全线移改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市交通委组织朝阳区、西城区10月31日前完成沿线信息亭拆除工作。同时,核定并公布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周边重点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名录。

  >>背景链接

  据统计,全市现有各类报刊亭2300余座。近年来,部分报刊亭一直存在超范围经营,私改设施扩大经营面积,私拉电线造成安全隐患,占压盲道影响通行,违规售卖食品、饮料、发布广告、海报等乱象,影响了首都市容环境面貌和城市形象。

  今年7月开始,市容委下发通知整治全市占道报刊亭、早餐车。朝阳区是第一个启动该项工作的,随后其他区县将陆续启动报刊亭的整治工作。(记者文静)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