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家会议中心可实现5000人在线(图)

2014年10月22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会议中心可实现5000人在线

此次改造共涉及108项,包括粉刷墙面、更换地毯等项目 摄影/记者 袁艺

翻新墙面、更换地毯、改造天花板……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迎接APEC会议,国家会议中心从去年10月起进行了场馆硬件升级改造,共有108项改造专修,目前已经全部完工,计划本周内对主体外部进行清洗。

今年11月5日到11日,APEC会议的各项活动将在北京展开,国家会议中心将接待会议周的大部分活动,包括最后一次高官会、外交与贸易双部长会、工商领导人峰会、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等上百场规模不等的会议。其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会议为工商领导人峰会,将有2000人同时参与,会议期间最大的一次宴会也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许峰表示,在此举办的APEC系列会议具有筹办会议多、协调部门多、注册类别及人数多、各经济体领导人出席的会议密集、三个场馆中会议量最大、最复杂、级别最高等特点。为确保各使用区域的建筑功能及服务功能满足会议要求,国家会议中心从去年10月起共进行各类硬件改造108项。

许峰介绍说,国家会议中心从2009年11月1日投入使用至今已有5年,因为多次频繁使用,各类硬件设施都需要维护。他们对中心内会议区一层至四层的客用卫生间和展区一层的卫生间都进行了翻新和升级改造,更换了会议区公共区域和会议室吊顶玻纤板。同时翻新的还有展览区和会议区二、三层会议室的墙面,更换墙板660平方米,改造天花板9600平方米,更换地毯2300平方米,并对场馆内部的大理石地面进行了翻新。除此之外,中心还对58项设备和设施进行了维保和定期检测。

在环保节能方面,国家会议中心工程部负责人姚鹏介绍说,会议中心内共更换了7450套LED灯,相比之前使用的普通照明灯预计每年能节能150万度,室外的照明灯也更换了556套,并种树31颗,色块1070平方米。在保障室内空气清洁方面,许峰表示,中心已对空调的滤网进行了更换,管道进行了清洗,为减少粉尘的遗留,在更换137扇会议室门时并没有现场施工,而是由工人拆走再运回。

在餐饮方面,据统计,APEC会议周期间,国家会议中心总计开餐92场,约有7万人次就餐。在对国家会议中心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时,新增了400多个监控摄像头,实现建筑内视频监控无死角,特别是在地下区域。“这些摄像头尤其可以保障食品安全,能多到全程监控食品的收货、验货、储存、加工等多个环节。”

在网络覆盖方面,许峰介绍,目前已经做到WIFI全覆盖,10月25日之后4G网络也将覆盖新闻媒体区和会议区,预计可实现5000人同时在线。11月1日至3日,专为3000名注册记者提供服务的新闻中心将试运营,并于11月4日开始正式使用。(记者 董鑫)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