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山西“天下黄河第一湾”旅游项目投资正式签约

2014年10月22日14: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日前,由国家摄影联合投资5亿元人民币的山西省石楼县“天下黄河第一湾”旅游风景区及石楼县整体旅游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于10月19日在山西国贸大饭店举行。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亚洲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国家摄影主席、国摄金控(北京)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世红,中共山西省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政府县长程晓春,山西省岚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政协主席赵志忠,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玉萍,山西省石楼县旅游局局长曹哲源,山西省扶贫开发中心领导付文军等出席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投资项目主要包括石楼县黄河奇湾、红军东征渡口、黄河风情,黄土文化等项目的系列开发。

“天下黄河第一湾”旅游风景区位于山西省石楼县辛关镇,高原奇景,峰峦如涛,绵延不绝;黄河巨浪,呼啸而过,亘古不息。大湾之上,壁立千仞,山形险峻;大湾之内,山体如神龟,浮游似赤水。气势磅礴,浑然天成,成为中国最奇特的地质与黄河交融相并的绝美景观。

这一景观蕴含了太多的美学元素:曲与直、高与低、陡与缓、满与缺、宽与窄、天与地、山与水、土与石、黄与绿、雄与秀、朴与奇、历史与现实、人文与自然达到了高度和谐。在九百九十九道弯的万里黄河上独一无二,与雄浑豪迈、磅礴大气的吉县壶口瀑布;与古建独具特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临县碛口镇相映生辉。自辛关黄河大桥出发漂流第一弯,极具情趣。中国地矿院专家认为该弯十分值得研究,更有相当的开发利用价值。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则认为,该弯基本具备了申报世界自然风光遗产的条件。

九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滔滔黄水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奔腾不息的河水负载着这个古老民族对未来的无限希冀与憧憬。千年万载,万载千年,滔天巨浪流不尽黄河儿女炽热的爱情,滚滚黄沙飘荡着唱不完的黄土歌谣,九曲河滩也盛不下中华民族灿烂的生命光华!

黄河九曲第一湾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海拔4500米)之黄河,流经四川省境内,在若尔盖县唐克乡索克藏寺院旁形成的著名景点。黄河在此横切径为300米,白河横切径为400米。黄河于此段流程中,为四川与甘肃之界河,河西为甘肃,河东为四川。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的自然景观要数第一弯和壶口瀑布。这两处景观被誉为神奇的九曲黄河立体大乾坤地图,它是黄河流经这两处景观时形成的一个S形大弯道,因其在地图上恰似《周易》中阴阳太极图,故而誉为。(胡正 赵蕊妮) 

“天下黄河第一湾”日出
“天下黄河第一湾”日出
“天下黄河第一湾”雪景
“天下黄河第一湾”雪景
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国家摄影主席何世红在黄河湾考察
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国家摄影主席何世红在黄河湾考察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