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12306网站可识别老人年龄信息 优先锁定下铺

2014年10月23日0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06网站可识别老人年龄信息 优先锁定下铺

  前段时间,“网购火车票选上中下卧铺”攻略大热,铁路部门对此回应称,网传的车票选铺的攻略早就不靠谱了。铁路部门同时表示,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 12306网站目前已经得到优化,在车票充足的情况下,可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人的身份信息,为其优先锁定下铺;此外,针对多人订票使用一份订单的情况,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给这些同行的旅客。

  这在技术上并不是一个难题,实名制的身份证号码里,包含有可识别的生日信息。不过还是应该赞扬一下这种人性化的方式。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