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地沟油"变航空生物燃料 用于超过1600个商业航班

2014年10月23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沟油”变航空生物燃料

昨天,波音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立的中美航空生物燃料示范项目在杭州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将废弃食用油,即人们常说的“地沟油”,转化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波音和中国商飞预计每年可以将18亿升(5亿加仑)废弃食用油转化为生物燃料。

中美航空生物燃料试点项目由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主办,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公司(HEET)承办。HEET应用在中国开发的新技术,将地沟油中的杂质清除,使其转化为航空燃料,当前日产量可达半吨(160加仑/650升)。

该产品将符合2011年批准的航空生物燃料的国际规范标准,此类航空生物燃料已经被用于超过1600个商业航班。(记者李妍)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