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曝95后萌妹纸身体换旅行 疑似某社交软件营销炒作

2014年10月24日08: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95后萌妹纸身体换旅行 疑似某社交软件营销炒作

  “95后萌妹纸身体换旅行”的新闻,10月23日晨在网间刷屏。一女网友发帖公布“0元游中国”计划:每到一地招募一名临时男友,男友负责游玩食宿费用,女子则与其“白天游山玩水,晚上花前月下”。一些网友将其描述为“旅泡”。而有24万粉丝的微博认证账号@传媒大观察则指出,“初步证实为某社交软件涉嫌色情营销假新闻炒作”,“正搜集更多证据向公安机关及互联网管理部门举报”。新京报记者发现,在原招募网帖中,“萌妹纸”突出强调某社交软件,联系方式只留了该软件账号,还附加了此款软件截图。

  招募帖反复强调某社交软件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这位“身体换旅行的萌妹纸”,于10月13日,最先在豆瓣和天涯论坛上发布了“0元游中国”招募帖。帖子中,这位自诩从小爱好旅行的姑娘除发布“招募计划”外,还上传自己的旅行照片,称已完成南京、扬州等地的旅行。

  记者发现,天涯和豆瓣相关网帖,发布人网名均为“ME小清新重口味”,账号注册于今年10月10日。也就是说,注册账号3天后,当事人便发布了以上招募网帖,疑似专为此事注册的“马甲”。目前,豆瓣的相关网帖已删除。

  如何找到这位“姑娘”完成“梦想计划”呢?这位姑娘在账号个人信息以及相关帖子中,均留下了某社交软件账号,并解释称“很多网友向我要电话、QQ、微信,这是比较私人的,不方便给哦,旅行期间也不方便回复。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加我**号:75******,那里有我的秀场和照片,看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新京报记者还在微博上找到了名为“小清新重口味乃真汉子”的账号,该账号头像和“95后萌妹纸”在豆瓣、天涯发布的照片一致,注册于2012年4月6日,迄今为止共发布了22条微博。第一条微博发布于今年10月16日。22条微博都与旅行有关,且实时直播旅行进展。其中,有11条微博有某社交软件痕迹。

  “激动半天原来是软文广告啊。”不少网友提出质疑。

  律师:是否色情营销难界定

  今日10时许,@传媒大观察发微博称:“……已经初步证实这依然为某社交软件涉嫌色情营销假新闻炒作,我们正在搜集更多证据向公安机关及互联网管理部门举报。”

  新京报记者联系了网帖中提到的社交软件公司市场部。一工作人员回应,就其所知,并非该公司营销活动,“我们不会搞这样的活动”。 具体情况还是得问他们领导。

  记者也试图通过网络联系了这位“95后萌妹纸”,截至发稿,对方未予以回复。

  那么,这种方式是否涉嫌“色情营销”呢?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律师分析,目前尚难以判定网帖动机。“如果真是营销广告,要界定也很难。”律师强调,媒体在传播和转载此类消息时,应当慎重。

  “如果发帖人真的在招募,也很难从法律层面界定这种行为的性质,但这与传统价值观念确实不相符。”这位律师还表示,“招募临时男友做法隐含较大风险,人生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不应鼓励和提倡。”(记者杨锋)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