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香山施行"单向游园" 全天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

2014年10月27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山施行“单向游园”应对市民赏红

昨天清澈的蓝天让不少市民有了外出游玩的冲动,朋友圈中“晒蓝天”、“晒红叶”的帖子此起彼伏。正值红叶最佳观赏期,昨天,到香山公园赏红的游客数量再创新高,公园全天迎接了7万余名游客。尤其是从上午11点前后,接待游客量突然增加,为了避免人多拥堵,香山公园在一些狭窄路段启动了“单向游园”措施。

昨天,香山公园的漫山红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丽。据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红叶变色率达到了80%,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周末吸引了大批游客游园赏红。只不过,持续的偏北风使香山公园的游园高峰向后推迟了一些,直到中午11点前后,游客量突然增长,为了防止人多拥堵,香山公园启动了“单向游园”措施,持续一个多小时。北路和中路为上山道路,南路及豫泰门沿围墙路为下山道路。游客在公园内“北上南下”,形成单向大循环。

香山公园的红叶美景还能持续一周多时间,不少游客注意到,与往年相比,今年香山红叶更红、更艳。原来,香山公园过去三年与北京市科委一道启动了《香山红叶景观提升关键技术的集成和示范》,借助科技手段,通过喷灌、浇灌、调整通风透光等技术,延长了红叶观赏期,叶片的色彩也得到了加强。

除了漫山红叶,还有不少彩叶树种搭配其中。近年来,香山公园又新植银杏树、丽红元宝枫、秋紫白蜡、自由人槭、血皮槭、粉叶槭等彩叶树种20个品种近700株。如今,在红叶最佳观赏期,彩叶树种的树叶呈现出浅黄色、金黄色、橘黄色等不同的色彩,装点着香山的“红色旋律”,远看呈现出色彩斑斓的图画,近看又各具特色。(记者 王斌)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