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代购中的法律风险

2014年10月28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8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大阪总领馆消息,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不少在日本居住的中国公民通过海外代购形式向国内寄送日本产品赢利,部分留学生视其为勤工俭学,从中赚取生活费。但是,此类活动存在违法风险,应引起注意。

  日本有关法律规定,以营利为目的反复或有规模地进行倒卖活动属商业经营行为,需要取得相关许可,从业外国人须持有相应在留资格。未持有相应在留资格的留学生、技能研修生如果从事上述活动,将被视为非法经营接受处罚或被遣返。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醒中国公民了解并遵守日本相关法规,谨慎对待海外代购事宜,避免触犯法规。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