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海口将再次启动旅游业市场整治 迎接旅游旺季

2014年10月28日08:43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将再次启动旅游业市场整治 迎接旅游旺季

为巩固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果,海口将于近日再次启动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以杜绝宰客欺客现象,迎接冬春旅游旺季,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旅游委获悉,海口的这一旅游整治工作受到央视关注,10月25日央视四套《中国新闻》栏目播出了这一新闻。

今年6月,国家旅游局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海口市与武汉市、成都市、承德市等16个城市一同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城市知名度、优越的旅游环境、领先的服务水平全面叫响。据了解,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海口旅游行业的水平。以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为例,公园2011年10月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成立了标准化组织机构并制定标准化工作规划。在标准化试点过程中,公园安装了导游指示屏、空气质量显示屏、监控摄像头等,方便游客的同时也确保了景区内的安全秩序。火山口公园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以来,有效带动园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显著提高,游客入园人数每年平均增长达到20%,年门票收入接近2000万元。游客增加并未影响公园的服务质量,相反游客满意度2013年达到98%,创历史最好纪录。火山口公园还获得多项国家、省、市荣誉,如“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优秀旅游景区”、“香港人最喜欢的海南十大景区”等,这一切都得益于旅游标准化建设。

获评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不仅极大地创新了海口的旅游行业标准化运行机制,而且提高了全市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两年时间,海口实现了从“试点”到“示范”的跨越,针对即将到来的冬春旅游旺季,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联合各相关部门于近日再次启动旅游业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打击价格欺诈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统一、规范、有序、繁荣的旅游市场。

在规范市场秩序的同时,针对冬春旅游旺季的到来,海口还在旅游节庆活动上进行了布局,婚庆节、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欢乐节等活动将会陆续开锣,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同时,沉香文化精品街中国香街、复兴城的国际进口商品直营店、观澜湖·兰桂坊等新的旅游购物点旅游景点也将陆续营业。(记者许春媚 通讯员钟礼元)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